2009/3/19

我存在喔,我生存喔,我西裝畢挺喔

Heroes裡面那位對切人家腦殼有特別的癖好的仁兄。
其實我沒有好好的,完整的看完過一季HEROES,雖然我有超級英雄情節。
但我總覺得他把節奏切得好亂,好像每次都是某些情緒好不容易被培養起來後又硬生生得打斷。
然後我對連續性的影集又特別沒有耐心,你這樣很任性又沒天分得切來切去會讓我更沒耐心。
但我知道第一季結局喔~因為我有直接跳過去看過(這到底有什麼好驕傲的啊~)

不過這些不是重點
重點是Syler
其實我對Syler也沒有特別的興趣跟偏愛,雖然她的能力很迷人,但我畢竟對切人家腦殼這種黏黏呼呼渣渣的東西很沒興趣...
而且我的人際關係已經很差了,有這種能力你叫我以後怎麼跟人家Social?
『小姐您好,你的腦殼可以借我看一下嗎?我保證看完會裝回去,而且我能更瞭解你,比雅芳還瞭解你唷。』
『喔,對了,順便問一下,你晚上有空跟我一起吃晚餐嗎?我知道有一家賣豬腦的店很出名的唷。』
我對他的長相、能力以及嗜好都沒有興趣
但我覺得他的能力敘述很迷人

『能力:能夠立刻看穿事物的本質』

你不覺得這樣的一種能力其實是非常哲學性的嗎?
而且很酷!
我想不那麼戲劇化的Syler應該很憂鬱
整天的活動就是剝人家腦殼跟領悟到虛無

我會這麼羨慕是因為最近常常沒事會去想一件事情的本質
花很多力氣的那種
寫文字的本質
工作的
人際關係的
品味的
互動的
碎碎唸的
內在的
外發性的
生活的
生存的
政治的
記錄性的
以及所有我在往後的日子裡必須汲汲營營的那些的本質

在沒有掌握到那件事情的根本意義之前我會覺得一切非常,非常的虛無
好像其實這樣也可以,那樣也沒關係,反正感覺上都差不多
可是當我感覺/想通/認為並接受一件事情對我的本質/意義後
我就會變得極度樂觀,即使是帶著偏見,也沒有關係。

畢竟喜愛與悠遊其中,本身就帶著一種偏見
那像是替自己的行為找到了個合理的、溫暖的、有歸屬感的安身立命的地方
例如說『記錄』這檔事,當我想通了不論是何種型式的紀錄不過就是種炫耀時,我就不再懷疑文字對我到底有任何的意義,而且樂此不疲,也懶得跟人家解釋。

但這種事情,好。花。時。間。啊
而且到最後很多會想通的大半是因為緣分,就像是你去買A片時老闆還會不小心多找你錢的那種緣分一樣。

所以『能力:能夠立即看穿事物的本質』
對我而言迷人的終究是在『立即』這種噱頭這上面。
唉~
我的耐心怎麼老是出現在一些很虛無飄渺的事情上面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