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

去喝咖啡想法不會變得比較不糟糕啦

基本上今天晚上在騎車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戀物癖這件事情

說到這個
就會讓我想到戀物癖界偉大的叢書『神雕俠侶』
其中包括:

神雕大俠:『我喜歡躺在繩子上的女人』及『那隻雕不會飛!』
尹志平:『來,把眼睛蒙上』
郭襄:『我對戴面具的沒有抵抗力~』
郭芙:『我要你的右手臂陪我一生一世(羞,揮劍)』
小龍女:『過兒,用。雙。手!』
李莫愁:『我已經是過三十歲的女人了!(放火)』
週伯通:『我不能對不起段皇爺,可是我又忍不住,不拉不拉不拉』
瑛姑:『我這一生有泥鰍就好了!當然,還有沼澤~』
金輪法王:『我每天都跟我的輪子們說早安唷,揪咪~P.S.我不是禿頭!!!』
郭靖:『這城讓我有感覺』
黃蓉:『靖哥哥有感覺的我就有感覺!』


我想這一切都要怪罪於這本書,鴨川賀爾摩
因為他提到對於鼻子的迷戀
導致整本書都很迷人,無關於情節
光建築在他對於鼻子的想法這個架構之下就很值得迷人了

你知道的嘛,
人多少都要有點戀物癖才能彰顯出獨特的價值~~ #

會有這種想法
是因為我對於關於某些拼命彰顯自己品味獨特性的比較議題感到很厭倦了
其中的例句像是
『棒棒糖算個大便啦,傑尼斯才是王道』
『你知道嗎?陳珊妮不喜歡跟陳綺貞這種花草系藝人相提並論』
『我都聽地下樂團』
『聽什麼五月天?去聽TIZZY BAC啦』
『流行樂是個鳥蛋啊,你看看古典樂的架構多嚴謹』
其實啊
在某種巨大寬鬆的標準之下
棒棒糖MR.Children九妞妞辣妹合唱團冰淇淋少女早安少女組查貝克菜鳥帕克蔡依淋陳綺貞王心凌張懸Gackt周杰倫1976五月天四分衛酷玩綠洲朱延平蔡明亮楚浮科波拉烏波大國民烏龍院教父火燒島電車癡漢海綿寶寶尤里西斯少年阿賓查士德如是說海賊王藤井樹九把刀駱以軍王興文……

在本質上是一樣的

其中的關鍵字還有:商業化、獨立、最初、墮落、進步、騙XX、品味、優越感、境界、藝術等等

想那麼多,其實是無解的
因為這一切的分別全都在於戀物癖而已
嚴肅的戀物癖,寬鬆的戀物癖、隨便的戀物癖、裝飾過的戀物癖、假掰的戀物癖、遲早會被抓去關的戀物癖
不要以為你把戀物癖說成品味感覺上就不一樣

我當然還是會持續不斷嘲笑我不認同的東西,不喜歡不懂的東西本來就不用假裝很懂很喜歡
但我不會再有『什麼什麼鬼才是王道』的想法
當然也可以對於別人的這種想法一笑置之
你不覺得一天到晚老是在質疑別人品味低落是很犯賤的一件事嗎?

就像我也無法對人解釋為什麼我會對長馬尾、磕頭(再說一次,磕頭不是高額頭!)、頸後的髮絲、女生跨上野狼的腰部、鍛帶、抿嘴、撐頭看書、逆光、不露牙齦得大笑、奔跑、跳躍等等的那些迷戀

因為這裡是我的日記,所以我不想講太多嚴肅的事情,因為我對於自己要寫『論述』這種東西有著無比差勁能力及耐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