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19

這週過得其實有夠長

在可以穿短袖的天氣裡
我才想起來原來我有多喜歡『散步』這件事
幾乎走了大半個內湖
走路時想很多,多到有些在想的事情跟現實世界一點關係都沒有
只是一停下來就幾乎都忘光光

已經開始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的了
只是有點沮喪


我對於什麼都不作就惹怒別人這件事情上面有著近乎哲學性的天賦能力
我對於讓別人對我喪失興趣的這件事情上面亦然


克拉之膝
我是真的為了『膝蓋』這件事才去看這部電影的
但整齣戲我都在沙發上面扭來扭去
好像屁股長了聖甲蟲,而且還跟蟯蟲開起了茶水間裡的八卦論壇
一起指摘大腸桿菌跟幽門桿菌是如何的三八虛偽風騷討厭一樣
我對於新浪潮電影真的很沒天分
楚浮的『四百擊』、『日以作夜』,楊德昌的『恐怖份子』
我都是在扭來扭去的狀態下看完的
不過我想這跟電影的收音有很大的關係
不知道是那時的混音技術還是製成影帶時壓縮所造成的關係
每次這些電影在說台詞跟放配樂時都活像是有人拿個開土典禮用的剷子在我耳膜上面努力得刮啊刮的,一邊刮還一邊跟下面那群觀禮的混帳說『要掌聲加尖叫啊你們這群穿短裙塗眼影的娘娘腔們!』
後來那天的晚上睡前我才又想起我去看賈木許的『我看見死亡的顏色』時,他的收音也是這種夭壽的狀況啊啊啊啊~
是怎樣!這也算是種風格嗎?


『下一站』--『甜梅號』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唸成梅利號
終於親眼見到
由長得像『杉本京介』怎麼看都覺得會變成CEO的鼓手,真正職業其實是賭神的Bass手以及乍看之下就覺得是愛家好男人的吉他手所組成...
我覺得是台灣目前最棒的後搖團
我有些很假掰的感想,不適合寫在這裡
同行的bbb小幫手說得好
『這明明就是要賴在草地上聽的音樂嘛~』
其實我覺得在萬里長城上面聽也很適合


然後,我們就Bye了
我花了一整個週末的時間
去品嚐這個其實很感傷的鬧劇
我們終於有了了不起的辦公室文學
在我終究要近乎格式化(Format)的靈魂當中
那樣的感傷在於
『我們』都改變不了什麼
『我們』已經融化在這樣的格式裡
『我們』只能在這樣一陣又一陣的尖酸刻薄中獲得近乎卑微的、可悲的、酒精成癮性的救贖
我們不是瘋子,我們不是革命者,我們不是資本家,我們不是詩人,我們不是流浪漢
我們是George A. Romero筆下的活死人
而蓋上書後,其實我知道
我就是『我們』

感謝『真。他媽的』的方式
我終於開始學著作書摘了



我知道我有時候就是很假掰
但沒有辦法我就是忍不住
想通了這個我就終於能接受
就像是接受酗酒鬧事或老是在熱水瓶裡小便的另一半一樣

不過說真的我其實不太能接受我以後的另一半真的老是在熱水瓶裡小便,搞不好還會匡你說那是烏龍茶

2 則留言:

  1. 我今天突然覺得如果可以躺在看牙醫那種椅子上看電視看書看漫畫
    豈不是很爽嗎

    回覆刪除
  2. 那樣其實不久之後就會抱怨手酸脖子痛之類的了,不論坐哪種椅子總會有些東西可以抱怨的

    而且最後一定都會導到睡著這一途上面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