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是啊,我是個成年人了

我一直在想我要不要把每天拍的一些狗屎照片放到日記上
但我常常不知道自己在拍些什麼鬼
而且這樣好重複啊,但我那邀受的生活寫照不就正是好重複嗎

我最近在看「辦公室」這本書
女性散文的手法加上他有點卡夫卡式的敘述
馬的我覺得我都快要看到發瘋了
畢竟我就是個該死的上班族啊

我覺得我們這些上班族將會是在世紀末第一批進化成機器人的憂鬱份子


我有沒有說過秋天到了我很喜歡把我的頭放在我套房裡那小小的,有點神經質的陽台上
開著窗戶
吹著涼風發呆
有時候放著放著,我會發呆到頭就跟我的脖子分這樣了家,我得多花一些時間去撿我那從窗台上掉下來,滿地滾動的淘氣頭顱
我覺得應該再一次嚴正得留言警告那群該死的藍色小精靈,叫他們三更半夜把我的頭搬去玩的時候多少有點「斬結」,要不然就是不要用那什麼不曉得哪裡來的廉價黏著劑之類的這群藍色混帳!
夜晚的窗外看出去
除了不鏽鋼做成的欄杆之外
就是大樓整夜點著電燈的側邊梯了
一層樓配上一個落地窗
一樣斜度的樓梯
一樣蒼白的牆壁
一樣冷冽的單管日光燈
稍不留神搞不好還可以看到什麼白白的東西從那遠遠看起來小小樓梯飄過去
遠遠看起來那大廈的側邊梯很像一格一格的膠捲
每一格也許都上演著1/24秒的小小故事........和那些跟著飄過去的白白的東西
你不覺得秋天才是適合講鬼故事的好季節嗎?比起那莫名其妙,明明就是牛郎織女相約要去踐踏喜鵲的歡樂好日子卻被你們這些見不得人好的嫉妒人們講得繪聲繪影恐怖兮兮的七月半要適合多了

至少秋天的晚風很喜歡配合我的胡思亂想


我自從買了個電鍋之後
我就一天到晚在玩電鍋
像是燉粥
褒湯
燉過多的粥
褒難喝的湯
以及練習把比克放出來又關進去的技能
等等
結果今天內湖的社青聽到我老是在搞一些奇怪碗糕湯泡飯之後(其實已經搞了一個星期了)
語重心長得說了一句話:『我求求你快結婚好不好』
這句話翻譯起來的意思應該是:
『老是燉過多的粥,又老是褒難喝的湯,然後又老是攪和在一起吃,這不就是嗎?』



其實我有點想你
也許沒有道理
但我是說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