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9

我想我不應該亂吃麻黃的

當我發現自己加班的時候老是在逛別人的網誌的時候
我就知道問題很嚴重了


樓下賣可樂燒餅每天的嗜好是找錯錢的老伯阿土說:
『你只要一直戳,一直戳,一直戳你面前那道名為不知所措的那道紙門...』

他每天判斷我給他五十元硬幣是不是真鈔的方式居然是用他那該死的嘴巴去咬!
『你就會發現,門會被你戳破的,這時候你的表情一定很猥褻~哼!』

我真懷疑他每天這樣咬我的硬幣為什麼不會得霍亂勒?!
『然後你就可以從那破洞看到..........』

我真的看到他把我的五十元硬幣咬了一角下來咀嚼,說真的,我說真的!台北人到底都怎麼回事啊!?
『前面橫亙著一條寬不可測,深不見底的黑色海溝~』

他眨了眨眼睛並順便把缺了一角的五十元丟還給我
『怎樣,我也算是個燒餅哲學家吧~揪咪 >_*』

看一個臉上的老人斑比他歲數都還要多了的老伯眨眼吐舌手比YA
說真的~
他怎麼還沒得霍亂啊?


說真的,拉上紙門真的並不代表那樣子的恐懼並不存在
這是我正正經經領有勞保的第二年
這目前的一切存在的價值及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們是否學會了準備好在黑色的海溝中倘佯
或是可以游過那一大片深邃後接受所面臨的一無所有
這不是勇氣的問題,這是一種俱疲的現象
尤其是我老在用加班時間在逛別人網誌的時候

我連抬頭看著天空發呆的時候都變得好無力
我想這都是太久沒曬到太陽害的
但說真的我知道,其實並不是


我在低落的時候很習慣站在角落觀賞我的房間
那裡亂得像是內戰爆發了的第三世界一樣
我一直很想知道我的房間為什麼可以這樣亂得這樣毫無美感,就存粹是種會讓人作嘔的混亂
我想如果我有遣散費可以拿的話我就可以好好得來整理我的房間了


我找得到答案嗎?
我可以理解無力嗎?
我能接受隨遇而安的那種苦笑嗎?
那種不知為何,也不之如何再努力的笑容
就在一個宵夜吃過多的午夜
我想我總有一天會把我的靈魂給吐出來的




我的日子規律到甚至連那一天一拍的日記都作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