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8

一些積碳

被稱為日本的四大奇書(也就是秋桃那天在我家指著我的博客來紙箱喊:「你怎麼老都看那麼怪的書啊~!」)
腦髓地獄
黑死館殺人事件
給虛無的供物
匣中的失樂

然後我今天在捷運上就放棄了看「黑死館殺人事件」
剛開始我還會想『唉啊~人家是四大奇書之一耶~放棄了會不會很沒水準啊~』的怪奇殘念
不過很快得就覺得自己簡直像個文藝假左派式的機掰鬼,畢竟人家是日本四大奇書不過又關我屁事啊!?

因為我老覺得他寫得感覺有點文言文,那或許是時代的關係,這樣讓我有點擔心起那本其實是同年代除版的「腦髓地獄」了,因為人家「黑死館殺人事件」是圖書館借來的,了不起拿去還就是了,但「腦髓地獄」可是買來的(因為借不到T_T),不知道看不習慣的我要怎麼辦~

而且我也不喜歡糊糊渣渣的又臭又長的仿巴洛克建築、人名,還有歷史,他在講歷史的地方我有稍微醒過來一點,但我覺得他的翻譯翻得很不通順,有點翻到邏輯不通的感覺了

還有分段,早前人為什麼那麼不愛分段啊??看到我常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喘氣~這是因為物資缺乏的關係嗎?物資缺乏你還寫那麼多字是怎樣啊?

不過他有冗長的人名,糾葛的家族史,還有他們裡面每個人的服裝在我想像中都有滾蕾絲,所以搞不好愛哭冷會很愛

我說愛哭冷啊~圖書館租得到喔~而且你們中文系的對這種繞來繞去又不分段的文詞字句最有耐心了啊~


之所以不想再作一些記述
是感覺
好像再怎麼感慨,都是同樣一些事情,同樣一些結論,同樣一些長嘆

所以就這樣了,所以也就不想這樣了

兔子說(其實我壓根就搞不清楚是不是他說的):
『但對不起你就是這樣了』

老是試圖在同一個點上感嘆相同的事情其實是很沒有營養的
當然我從來都沒有反對任何人包括我自己作一些樂在其中的很沒營養的事物

但有時候我寫出來的字句連自己看了都覺得很煩
「靠么啊~這傢伙怎麼又來了啊?他到底有完沒完啊?」的那種煩



後來我覺得
有些東西
還是堅定一點會比較好
雖然我再也不想因為恐懼而逃避任何毫無意義的探索,因為我從來也不知道他何時會對我產生意義
所以我總是很少跟人談我的信仰



我覺得秋桃晚上一定會對那個萬能肚子說:
『你看吧,明明就很愛生氣,還說不會』
但其實我在那麼尖酸刻薄之下我是知道真正原因的
但你叫我怎麼說得出口啊~~畢竟我是那麼內斂的一個人,都內到產生黑洞了呢~~~~~幹!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怎麼都說不出口

而且從來就沒有人把我講的正經事、正經的情緒或正經的想法當成一種需要來來往往討論的正經回事
所以我老是在聽或是心不在焉或不正經不也是種正常反應嗎?
...
......
............
好啦~不正經是因為我老是在你們看不見的地方都太正經了



豬肉,要經過拍打之後,才會顯得柔軟,而且炸起來超大塊的,士林豪大雞排就是這樣來的



靠我明明想講的就是情緒,怎麼會變成這樣?



人啊~到最後總是想講自己的事情
但有時我會想聽大過於想講,其實是大部分的時候
但我受不了話說到一半就已秘密來做為結尾

我對於話(我是指一來一往的那種對話)講得不清不處的這件事情上面有著很大的心理障礙,每次什麼東西又講得不清不處的時候我就會下意識老覺得又有什麼東西要崩掉了(事實上好像真的有什麼形而上的東西在崩掉沒錯)

事實上一件事情當我開始講的時候,就是我想告訴你了
當我沒事在追問你事情的時候,那就是我當秘密般的真的很想知道,而不是好玩問問而已
我並不是對每個人的事情都那麼有興趣的

3 則留言:

  1. 我才沒有愛哭=口="3/13/2010 12:04 下午

    我哪有愛哭!!我只有對很感人的東西才哭耶!
    而且我雖然是讀中文系,可是有些書我也不是很喜歡讀啊(抖

    回覆刪除
  2. @愛哭冷
    可是我覺得你會有興趣讀耶
    畢竟他裡面的人我覺得連個性都有滾蕾絲了!而且他們講話超愛高來高去的

    @尿尿神童
    1.記得提醒我要跟我拿就好了
    2.盡量不要在上面尿尿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