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1

到最後,正不正經都是很容易肚子餓的~

『你的腦袋裡面到底都裝些什麼啊?』
『就一些黃黃白白的,到了冬天會變粉紅色的東西啊~』



秋天好像很容易就沒有什麼話好說的
只要出去走走就對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秋天到了我的房間反而會熱得像是團火爐似的,
好像我把火鍋料放在窗前等等晚餐就不用愁了那樣
這導致我每次只要出門散步就會不想回家
可是我老覺得在外面走來走去好像容易顯得很慌張的樣子,可是明明我對我人生的態度是非常故作鎮定的啊~
那種其實我知道只要一轉頭我就會徬徨、搔頭,並開始便秘的故作鎮定



『你到底有什麼時候是正經的啊?』
『我很正經的啊,只是我把它藏得很好而已』
『為什麼?』
『因為我害怕自己變得很無趣』

有時候我會太習慣用戲謔來對抗這個世界
畢竟我對這個世界而言仍然太純情太悲觀且太一相情願了



『可是你沒有變得很有趣啊!你只是變得很怪很吵而且髮型很醜眼睛很小而已』
『對不起,但我盡力了』



有時那些顛三倒四的對話與態度只是為了掩飾我的慌張與害羞
但當我說
『去吃宵夜吧』
『去看日出吧』
『去喝蜂蜜吧』
或是
『來幫那片河堤取些怪名字吧』
『無論如何,開心點吧』
『我很想知道啊~』
的時候
我都是認真的啊,
我只是假裝很好笑而已



理性上來,「一相情願」在失望之前是最容易快樂的方法
您說對不對啊?那邊那個假掰鬼
但每次說「一相情願」後面好像就一定要接些什麼很蠢或很悲傷的故事



伍迪愛倫說:
『喜劇,就是悲劇加上夠長的時間』
馬的雖然他是個娶了自己養女怪老頭,(或是說他養女的興趣還挺獵奇的也可以)
我還是好想把這句話拿去錶誆啊

3 則留言:

  1. 我大概會故做鎮定常找你去吃宵夜吧
    不要帶我去吃草倒是真的......

    (是說你都幾點睡覺嘞?)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看到這篇的時候想:
    為什麼人會對自己的有趣沒有自信啊?

    後來我發現
    沒有自信才是應該的

    回覆刪除
  3. to GAURON :
    我通常都12點就想睡了,但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搞到一兩點
    我最近都還在考慮宵夜要不要吃自己肚子上的肉呢~

    to 小幫手:
    因為人通腸都是在想到『挖靠我這個人生活超愜意超有趣的』的時候就是要開始變得無趣且亂七八糟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