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9

對不起,我已經是個會在沙發上睡著的人了

最近看書的順序是這樣子的
『他人事』
『Line』
『惡搞研習營』
『聖潔之罪』
看完這些書後,連幽默感都會變得黏黏糊糊,像是梗在喉嚨裡綠色的痰一樣,整天都在那邊咳~咳~呼~呼~揪~揪~恰卡恰卡的叫。
看完這些書的好處是,我終於跑去把我那髒得活像是地獄中繼站的浴室好好得,近乎偏執得洗刷了一遍,並把堆了半天高,搞不好真的有點發霉的碗盤全部拿去洗淨消毒。因為我不想每次去刷牙或洗澡時就會一直想起『惡搞研習營』裡面那些像毒蜘蛛一樣色彩斑斕的噁心形容

其實最近我在生活習慣或環境上有是點走向自我毀滅風,然後到最後拯救我的居然就是一群噁心叭啦的怪奇書籍,所以說文學,終究是種很奇妙的東西。

很爽,但一。點。都。不。迷。人。

開口閉口就要跟人家談剁手指啦、跋指甲啦、拉腸子啦,精神污染啦、耍硬漢式嘴皮子啦(不過我真的好愛冷硬派這種硬漢式幽默啊~)是要怎麼吸引人啦!
.................................
我是不是要再去看本穹風敷米漿藤井樹的網路小說來跟別人談些風花雪月啊(話說敷米漿在我覺得有時候真的連膚淺也談不上耶,他連風花雪月式的耍嘴皮都好難看是怎樣~)


好~我已經進入到要作點什麼幼稚的事情都會被罵老不修的時期了
可是我現在連去個Live House都還會被人家檢查身份證耶~


那些歌
那些電影
那些文學
那些類型
那些情緒
那些生活

我知道那不是一場夢
而妥協與喪失也可以算是一種成熟
對不對?
...........................................
對!但為什麼老是要把你自己搞成這樣!?


電視在撥藍波
那個藍波耶,第一集的藍波耶
話說你看過二、三、四集後再回頭看第一集
你一定會覺得第一集是外傳嗎?
那種中年危機式的認同哀傷怎麼反而在第一集最明顯

不過話說回來整個藍波系列都不是我的菜
不過第一集他吸引我的是他的背景很像史蒂芬金筆下的緬因州(對!就是那個他媽的颳風又下雪我卻老想不出來長什麼鬼樣子的緬因州)

4 則留言:

  1. 緬因州
    你可以看看John Irving的新罕布夏旅館
    裡面有很多緬因州
    而且我覺得那本書真是他媽的有夠好看

    但是同個作者另一本差不多厚的書叫心塵往事
    我卻完全看不完

    回覆刪除
  2. 是說那本書為什麼會厚到像是沙包一樣啊~
    我要是去圖書館借來看鐵定會看到過期
    還會過期過到被鄙視的那種

    回覆刪除
  3. 那種書可能就是要花個一年半載的時間找個對的心情開始看
    可是一旦開始看
    三天就看完了啊!



    如果你想的話我可以借你

    回覆刪除
  4. 好啊好啊!我可以借很久嗎?
    我拿那本『4張圖看完一本經典』的漫畫跟你換~~可是他是英文版的T_T

    回覆刪除